软件学院举办学业指导新生专场

1024日,软件学院举行院级学业指导活动,谢茂强副院长就软件行业发展、软件工程专业培养计划和学业发展建议这三方面为2019级新生做了学业指导讲座。2019级全体新生、王超副研究员(2017级班导师)、教科办王来忠主任参加了该活动。

谢茂强介绍了我国软件行业发展的政策和发展趋势,指出软件行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已经成为其他产业升级的重要支撑行业之一,近年来软件行业仍处于上行周期,高端人才需求量巨大,这对软件工程专业同学的就业和职业发展是十分有利的。

随后,谢茂强结合行业特点,向同学们认真解读南开大学软件学院人才培养的定位和特色。勉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南开大学和软件学院提供的环境,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通过专业实践体系锻炼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软件工程学科提供的科研环境系统锻炼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引导学生修好品德、树立高远志向、勇于创新创造。

最后,谢茂强以学院优秀毕业生张一鸣、刘睿、仇光雷等同学的学习工作经历勉励大家做一个品德优秀、理想远大、思考独立、用于创新实践的软件人!

学业指导新生专场是软件学院学业指导和班导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讲解行业及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帮助新生更好地理解所学专业、培养专业兴趣、指导学业发展。

软件学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及“南开四十条”相关部署,持续努力、不断探索,扎实做好学生的培养工作,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