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深切关怀慰问境外确诊留学生


软件学院现有留学生81名,其中在津50人,境外31人。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留学生成为一个特殊群体。由于这些留学生多数不懂汉语,日常接受到的信息跟普通人群有很大差异,网购和生活沟通等受到语言限制,留学生管理成为学院防疫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软件学院在学校指导下,一直高度关注留学生、切实解决留学生的具体困难,深切关心每一位留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力所能及地提供口罩等防疫物资。学院要求指导教师和工作人员站在留学生的角度,设身处地的考虑留学生的不易和遇到的现实困难,做到耐心细致,快速反应,真正解决问题。

按照学校“人盯人”的要求,负责老师每天与学生联系,持续追踪所有留学生身体情况,按时填报日报,反复叮嘱境外学生注意好自我防护。对留学生遇到的具体困难切实帮助解决,对各种不理解和抱怨认真听取并给予疏导。

尼泊尔籍2018级留学生Nikita Karki, 20191219日离津返回尼泊尔后一直身体正常,期间并无中国其它城市及出国旅行史。318日晚,Nikita Karki因发热入院,伴有咳嗽、呼吸困难等疑似症状。321日核酸检测为阳性,确诊新冠肺炎,成为我校第一例境外确诊病例。

得知学生确诊后,我院第一时间转达了来自商务部和学校领导对其不幸染病的关心和慰问,鼓励她配合医院积极治疗,并表示如有需一定尽力给予支持,做她的坚强后盾。

通过每天与学员保持联络,学院给予她最大的鼓励和安慰,并跟踪记录体温等相关症状,咨询国内专家建议,叮嘱学员加强营养。经治疗,学员身体情况逐步稳定, 并于42日治愈出院,医嘱居家隔离观察14天。417日核酸复查为阴性,恢复健康。

对于来自中国的悉心帮助,学员深受感动、倍感温暖,学员请学院转达对商务部和南开大学的诚挚感谢!





软件学院

2020419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