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专业】软件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细则公示

软件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细则


根据《南开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及教务处有关规定,软件学院制定转专业细则如下:

一、领导小组

软件学院转专业领导小组为学院转专业工作的领导机构,全面负责本学院的转专业工作。其具体成员如下:

组长:张玉志

成员:谢茂强、王超、孙凤池、王来忠

二、转出条件

除《南开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规定的不允许转出的情形外,学院学生转出无其他限制。

三、转入申请条件

申请转入学生必修课(指通识必修课、大类基础课、专业必修课)成绩全部及格(不含重修及格)且必修课(指通识必修课、大类基础课、专业必修课)专业排名在前50%(含)。

四、选拔操作办法

1)学院审核学生提交的转专业申请材料,包括学习成绩和与软件工程专业相关的证明材料等,确定参加转专业面试学生名单。

2)对符合条件的申请转入学生组织面试,面试小组由3-5位教师组成。面试小组根据学生综合能力及面试表现给出面试成绩,总分100分。面试成绩小于60分为面试不及格,不参与综合排序。

在面试中,优先考虑如下学生:优先考虑高数、软件设计开发、外语成绩优秀的学生。如获得过相关比赛奖项和经历,须提交证明材料;优先考虑具有团队合作意识、独立解决问题意识的学生。

3)根据综合成绩=面试成绩*20%+必修课平均学分绩*80%的公式,计算得出综合成绩并由高到低排序,接收指定名额申请转入学生。

4)面试结束后的次日,在学院主页公示申请转入学生的面试及综合成绩,公示期2天。对面试及综合成绩有异议的同学,需在公示期内向软件学院教学办(软件楼404,联系电话85358032)提交纸质复议申请,学院在收到复议申请2日后做出复议决定,并以书面形式告知复议申请人。

五、本细则解释权归属

本细则未尽事宜由软件学院转专业领导小组进行解释。


南开大学软件学院

20191223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