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为新生准备“专属见面礼”


“首先祝贺你开启了大学生活,成为了一名南开人!…现在请你看着镜子跟我一同学习容止格言,从仪表仪容做起,培养南开气质,…这是一个CPU,上面刻着你的名字,希望它能激发你对软件专业不断探索的激情。”南开大学软件学院的每名新生一进宿舍,就会收到这样一封信、一面小镜子和一个CPU挂件。

8月22日,距离新生报到还有2天。软件学院迎新志愿者们走进新生宿舍,忙碌的布置起为百年“新南开人”准备的专属见面礼。镜子,意在帮助新生从入学伊始就牢记南开传承百年的“镜箴”,培养南开气质、南开品格、南开精神。CPU挂件,意指“核心”,希望一枚小小的挂件激起新生的专业兴趣,激发拼搏的斗志,成为未来软件行业的顶尖人才。

信中,首先祝贺新生成为了一名南开人,倡议新生对镜自省,体悟南开“镜箴”,随后,信中讲述了CPU挂件的寓意,鼓励学生在未来四年中锻炼、磨砺、积累,形成核心竞争力,成为未来科技领域的不可替代的关键人才。

小小的礼物不仅传递着辅导员对新生的希冀,更传播着南开气质,传递着专业精神。“我们希望新生能够从走进南开第一天起就感受到南开文化与专业特色,从学习容止格言开始,培养新生具备南开独特的精神气质。”新生辅导员陈镜宇说。

据悉,软件学院迎新团队还为新生准备了个性化的迎新现场,配套的“入学第一课”系列教育,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南开,认知南开,懂得南开。

(通讯员:王子曦 陈镜宇)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