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学院、软件学院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与国旗合张影”主题活动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爱国主义信念,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近日,泰达学院、软件学院持续开展了“我与国旗合张影”主题活动,征集师生们与国旗的合影或其他爱国主题的集体照片或短视频。本次活动也是泰达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成部分。

活动开始后,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共同通过一张张与国旗的合影表达心中浓厚的爱国热情和对祖国美好的祝愿。泰达学院党委书记申丽梅、软件学院院长张玉志、教职工群体、学生党员群体、共青团员群体、新生班集体等纷纷参与活动并“晒”出与国旗的合影。

泰达学院青年教师王真在分享了自己与国旗的合影后深情地说:“不觉间,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已然陪伴祖国母亲,走过七十载春秋变换。值此华诞,仰望国旗,我们心潮澎湃。那一张张与国旗的剪影背后,是我们新时代新青年,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眷恋。”



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近期前往天安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后,学生党员们举起国旗记录下了这振奋的一幕,党支部书记、软件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黄德军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始终牢记入党誓词,誓词铿锵,初心不忘,飞舟浪遏,还看今朝。我们都是追梦人,奋力奔跑,跨越山河,终会遇见瀚海星辰。”

校国旗护卫队成员、软件学院2017级本科生姚运洋始终保存着他第一次参加升旗活动的照片,他在展示中分享着照片背后的故事:“这是我第一次升起国旗,那一瞬间的肃穆,那一抹端庄的红,那一身凛凛的军装...只是一眼,便无法忘却。如今,仍然记得进入国护队时的誓词: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誓死守卫国旗。这就是我的信仰,就是日益强盛的祖国!”


班级团支书、2019级本科新生马宁组织团员们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后,新生团员们纷纷在国旗下合影,马宁兴奋地说:“很幸运,在祖国的七十华诞之际,我们又恰好遇见南开,成为新百年的南开人。在这所积淀着爱国主义优良传统的学校里,我们必当潜心钻研,虚心向学,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相结合,让五星红旗的光芒照进世界舞台的中央!”

据悉,本次主题活动共收到合影照片近百张,学院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七十年风雨兼程,换得一个崭新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南开人,我们定当不负波澜壮阔的新时代,落实好、开展好、领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南开百年校庆献礼。

(通讯员:陈镜宇)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