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成功启动“逐梦计划”


“为贯彻“南开四十条”精神,提升本科教育质量,完善“公能”辅学体系,近日,软件学院以“青春梦想告白祖国”为主题,举办“逐梦计划”活动,以“资金支持、教师指导”等方式,支持敢于追梦、善于创新、勇于实践的软件学子,帮助同学们在追寻和实现梦想的过程中锻炼、提升自我。专业教师与辅导员共同参与项目评审。

评审会上,同学们纷纷畅谈追梦计划。2018级本科生祝鹏天梦想自己能开发一款“今天吃什么”微信小程序,以学校食堂菜单为基础内容,搭建程序框架,完成内容填充,实现同学们在餐饮问题上的信息共享和建议传达,做一本“南开食堂的百科全书”。同样聚焦饮食问题的还有2019级本科生贾雪莹团队,她梦想开发出一款“‘大卡’进校园”app,她认为,相比点餐,开发一款就餐平台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控制日常营养物质摄入,可以有针对性地解决大学生在日常饮食健康性上面临的问题。

“在下学期开始前,我们准备彩排八到十首歌曲”2018级本科生刘子熠、柳珺龑向评委们展示了“青春不需要犹豫”乐队专场演出计划,梦想能够让更多的同学们看到一场专属于自己乐队的音乐演出。“热爱是我专业学习的原动力。”2018级本科生郑子健提出了利用gamemaker制作游戏的梦想,他希望能够借助这款开发工具所具有的丰富api优势,创新玩法、音效等内容形式,实现“Less is more”的效果,独立开发出一款游戏作品。


最终,通过个人答辩,评委质询与建议等环节,共有5个“逐梦计划”项目顺利立项,获得梦想启动资金。活动组织者、学院辅导员陈镜宇说:“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这个梦想可能来自多年的积累,也可能来自一瞬间的灵光一闪,可能很遥远,需要一步一步地慢慢完成,也可能需要一段短时间的奋斗,但只要同学们有勇气开始这个梦想,学院永远是大家最坚定的支持者。”

据悉,软件学院“逐梦计划”旨在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形成为理想而自觉奋斗的决心,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该计划后续将继续指导立项项目并认真验收成果。

(通讯员:陈镜宇 郑子健)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