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2019年11月28日晚19:00-22:00,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于泰达学院3区4楼会议室召开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会议由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黄德军主持,辅导员陈镜宇老师列席会议。

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严格按照组织程序,经过组织考察、外调政审、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等程序,经上级党委批准,召开此次支部大会。

首先,黄德军向与会党员报告出席会议人数,说明会议的具体要求并宣读本次会议的监票人、计票人以及发展对象名单,宣布支部大会召开。

贾凌翔等11名发展对象依次汇报个人及家庭社会关系、思想动态、入党动机等情况,11名发展对象的入党介绍人各自介绍发展对象的主要情况和培养教育情况,并对能否入党表明观点,与会党员充分发表意见,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讨论。

经过支部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全票表决通过接收贾凌翔等11名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最后,党支部书记黄德军宣布决议,支部同意接收贾凌翔、赵晨宇、史昊、陈泰劼、宋飞、朱骏、余子柳、陈威淮、刘昊、刘贺、陈芳蕾11名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陈镜宇带领新接收的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并将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礼物赠送给各位新党员,支部成员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在一起度过了难忘的集体政治生日。


接收预备党员后,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首先由陈镜宇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重要指示精神,阐释了为什么要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并论述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

支部成员们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并针对党支部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批评,提出合理的建议,黄德军对支部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总结,表示会认真整理本次组织生活会提出的对党支部的批评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进行改正。

在严格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流程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后,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工作,全体党员按照要求认真进行对支部和支部成员的测评工作并填写测评表。评议工作中,黄德军代表支委会成员进行了年度述职,介绍了各支委的情况以及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高度重视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检视了支部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会后,学生党员们表示,自身将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初心写在青春里,把使命落在行动中。

(通讯员:刘惠 陈镜宇)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