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子棋

软件介绍:经典五子棋,使用15×15的棋盘,规则上采用最简单的无禁手规则。根据现有算法实现了简单的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且可以在开始界面设置人工智能的难度。通过颜色调整尽可能使棋盘与棋子更加逼真。另外,软件的计时器部分显示了黑白双方所用的时间。

想法来源:刘振寰同学从小就喜欢下五子棋,且五子棋规则简单易懂,容易上手,深入研究起来却韵味无穷。

软件创作心得体会:一个项目的创作需要综合考虑很多方面。从搭建程序的基本架构,到实现最基本的功能,到不断添加完善各个方面、优化界面、增加功能,到最后实现简单的人工智能,每一步都要认真考虑。遇到问题时,我便查阅书籍或者在线搜索,并根据目标不断调整代码、调试程序。有时候,实现一个简单的功能可能会遇到层出不穷的问题。程序总有需要不断改进的地方,所以我直到程序提交的前一天还在调试改善程序。当最后的作品展示在众人面前时,我收获了极大的成就感。通过这一项目,我深深地体会到,软件工程的真谛在于实践。”

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Dennis-lzh/Renju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

优秀课程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