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萝卜

 

软件介绍:

武器介绍:

武器名称

小太阳花

无敌便便

冰冰飞刀

攻击威力

*

*****

***

攻击限制

放置在路边

放置在路径上,发挥功能后就失效,需要再次购买

可以再屏幕中沿水平线飞一个来回,再次使用需要重新购买

购买金额

700

1000

800

攻击范围

对进入到小太阳花的攻击圆内的boss产生一点伤害

当boss踩在无敌便便上时屏幕中的所有的boss都会受到致命的伤害,从屏幕上消失

当Boss与冰冰飞刀发生碰撞时,会受到3点伤害

boss介绍:

Boss名称

小章鱼

小丑鱼

小丑蛇

速度

*

****

*****

生命值

*****

****

***

死亡时产生的收入

5000

2000

3500

游戏规则:

每一局游戏萝卜的生命值为10,每局100秒。游戏内置小章鱼10只,小丑鱼5只,小丑蛇8只,会在一局游戏中的任何时间按照任何顺序出现。当boss到达终点时就会对小萝卜产生一点伤害。游戏的最终目的为再倒计时100秒结束之后,小萝卜仍有生命值。

想法来源:上个学期做了俄罗斯方块和贪吃蛇,这个学期张星同学就考虑做一个更炫酷、更有趣的小游戏。看到手机里还保留着的去年暑假(高考后)玩的《保卫萝卜》游戏,张星同学就决定挑战自我,做一款简易版的保卫萝卜游戏。QT能够容易地实现可视化的界面设计,则进一步增强了张星同学的决心。

软件创作心得体会:做游戏的过程,完全可以用挣扎与难捱来形容。可能是一开始有些眼高手低,对自己做的游戏抱有太大的期望,所以在做这个项目的过程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有时甚至想要放弃。每天花一上午甚至一天的时间才能换来一点点进步。但是,为了不让之前的努力付诸东流,我还是坚持下来了。一步一步地,我的游戏离最初的目标越来越近。大概每个人很认真地做一件事时,都会有一段辛酸血泪史。或许,每个程序员在做项目的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与艰辛。但当你度过那段时光后,你会发现,所有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

优秀课程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