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矿工

软件介绍:软件最终实现了单人版黄金矿工的主要功能,包括了基本游戏物件(矿工,大矿石,小矿石,钻石,加速药水,减速药水和小闹钟(增加时间))的随机生成和安置;钩子的旋转,发射和抓取矿石;开始,暂停,重新开始,退出游戏按钮等操作。获取不同的游戏物件会获得不同的效果。游戏结束时会统计出最后的得分。同时,通过刷新替换图片来为矿工添加动画特效。

想法来源:在计划使用Qt制作一款小游戏的时候,想到了小时候在4399.com网站玩的黄金矿工游戏,所以就尝试着制作一款简易版的黄金矿工游戏。

软件创作心得体会:“刚才开始接触Qt时,感觉QT特别难懂,导致花了很多的时间来学习教材并复现教材中的代码。教材广泛地介绍了QT内容,但是我的小游戏并不会用到QT的全部内容。在确定了实验项目之后,我就更有目的地学习教材,并从互联网上查阅到了很多教材上没有介绍的QT的内容。这种有选择性的学习是我从《高级语言编程实训》这门课程获得的最大的收获。”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

优秀课程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