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软件学院2024年人才引进、教职工公开招聘、博士后招收公告

软件学院概况

南开大学软件学院是南开大学二级学院,创办于2001年,是首批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是国家首批软件工程博士一级学位授权点,天津市重点学科。2017年,南开大学与滨海新区签署共建软件学院合作协议。2021年,学院获批成为天津市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历经二十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集本科、硕士、博士、留学生为一体的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已培养出如“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为代表的一批优秀软件行业青年领军人才,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

软件学院拥有一支研究方向稳定、创新协作能力突出的高素质教学科研队伍。现有教职工48人,专任教师及实验系列共计25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1人,中级职称7人。合理的人才梯队结构为学院的长远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近年来,取得了一批国际水准的研究和产学研成果。承担国家级各类科研项目,获批多项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人均经费位列南开大学二级学院前茅。

软件学院是国内唯一的定点援外学历教育培养单位,每年培养几十名留学生,为中国软件走向世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以南开大学与滨海新区合作共建软件学院为契机,学院正在规划全新的发展蓝图,力争经过若干年的建设,逐步建成“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软件学院,使南开大学软件学院成为我国和天津市软件行业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

岗位及条件

(一)全职人才引进岗位

1)高端人才岗位(南开讲席教授岗位、杰出教授岗位、英才教授岗位)及团队队员

2)青年学科带头人岗位

3)教授岗位

4)副教授岗位

(二)教职工公开招聘岗位

1.基本要求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作风朴实,吃苦耐劳,学风正派,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专业背景和发展潜力。

2)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英语六级425分及以上,或具有良好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

3)应聘者须于20241231日前取得与最高学历相符的学位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

4)南开大学在站全职博士后应聘按照《南开大学助理研究员(博士后)聘任管理工作实施办法》(南发字〔2022124号)相关规定执行。

2.岗位要求

1)教学科研(副高)岗位

博士学历及学位,且取得博士学位后全职从事科研工作2年及以上,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19882月以后出生,特别优秀者年龄可适当放宽),具有较大的学术潜力。

2)教学科研(中级)岗位

32周岁以下(19912月以后出生),博士学位,2024年应届毕业博士(不含在职培养、定向、委培人员)或出站博士后。

招聘单位

拟招聘专业

软件学院

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


公开招聘仅接受系统报名,请应聘者登录南开大学招聘与引进系统在线提交报名信息(网址:zhaopin.nankai.edu.cn)。每人在所有岗位中限报1个岗位,青年学科带头人岗位和教职工公开招聘岗位报名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2431112:00

(三)博士后招收岗位

1.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遵纪守法、学风端正,具备成为大学教师所必需的政治素质和道德素养。

2.获得国内外博士学历、学位,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具备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能力,具备成为学校专任教师的发展潜力。

3.35周岁(含)以下,博士毕业三年以内。

应聘者请先向专业学院递交申请材料,再登录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填报申请。

招收详情请见https://rsc.nankai.edu.cn/2023/1207/c13662a531038/page.htm

申请及进站流程请见https://rsc.nankai.edu.cn/2019/1119/c14459a249520/page.htm


相关待遇

南开大学2024年人才引进计划不局限于所列专业,符合条件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均可申报。

南开大学对各层次引进人才采取大力度的、长期的支持培养措施,在薪酬、科研经费、住房补贴和安家费、科研平台搭建、国际化培养和支持等方面提供富有竞争力的引进待遇,学院可另有配套。学校配备师资优良的幼儿园,附属小学(天津市知名小学)和附属医院等设施,努力营造人才安心工作的发展环境。

南开大学青年学科带头人岗位以培育高水平领军人才为目标,是学校高端人才队伍的重要后备力量。学校坚持“学术高水平、评价高标准、支持高待遇”的原则,集中优势资源优先、重点支持发展。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老师 郭老师

TEL: +86-22-6622 9197

Email: byang@nankai.edu.cn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同砚路38号南开大学软件学院

天津市滨海新区宏达街23号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