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砥砺前行——软件学院召开2018年度本科教学研讨会

【通讯员:王来忠、于婷】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提高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与水平,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2018年10月31日,软件学院组织召开了“软件学院2018年度本科教学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落实习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精神和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涉及议题包括课程思政与专业思政、大班授课小班实验下的学院助教体系建设,以及基于信息化平台提升和保障本科教学质量等方面,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谢茂强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包括学院党委书记申丽梅、专任教师及本科教务干事等。

研讨会伊始,申丽梅书记认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孙春兰副总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教育论述的重要指示,宣讲了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勉励学院教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学深悟透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要稳步推进“以本为本”,树立“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的理念,将立德树人的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细节。

研讨会上,谢茂强副院长就学院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现状和发展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就教务处下发的全校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的实施方案组织全院教师进行讨论。与会教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就相关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对提升学院本科教学质量的方案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对标先进、砥砺前行,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充分发挥“重视教学、重视实验”的优良传统,以提高教学水平为方向,以提升教学质量为目标,全面推动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