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成功开展2018届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此时的南开园,马蹄湖碧波潋滟,大中路浓荫成伞,2018届南开学子即将扬帆远航。为营造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爱校荣校文化氛围,引导毕业生们文明离校, 5月-6月,软件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发挥特色,开展了一系列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的毕业主题教育活动,帮助毕业生们走好南开生涯中的“最后一公里”,扣好步入社会前的“第一粒扣子”。

 “心怀感恩,千言万语,惜别南开”

       五月中旬,软件学院面向同学们征集创意,组织同学们结合自身难忘的南开生活、软件记忆,自主设计制作毕业衫图案,打造“专属”毕业纪念册。此外,同学们将把四年春去秋来的最美软件时光凝炼为一句饱含深情的寄语送给学院。据悉,在软件学院(泰达校区)里的一面纯白墙壁上,记载着历届毕业生对软件学院的眷恋和祝福,同学的姓名和祝词紧密围绕着典雅和绮丽的“南开紫”校徽周围,光阴易逝,韶华永存,同学们的南开心,软件情将在这里永久留念。

 “师恩相送,共话难舍,不说再见”

       六月上旬,软件学院举行院领导接待日暨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申丽梅,学院院长张玉志,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崔满顺出席座谈会,学院12名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围绕学院教学建设、人才培养、学习生活等方面内容与院领导展开交流,表达自身困惑,提出代表性建议。交流环节中学生代表们积极发言,与会的各位院领导认真听取意见,与大家展开亲切交谈,并表示感谢毕业生同学们的宝贵意见和经验分享,保证师生间交流沟通的常态化对学院与同学们的发展成长有着及其重要的意义。

临近毕业,软件学院院长张玉志为所有学院毕业生们讲授大学最后一课。院长结合自身的人生经历和感悟,提出了“信(自信)正(正能量)负(负责任),顺(顺应和坚持)佳(追求最好)简(简单化),高(高层次)大(大气)尚(高尚),白(全面)鹿(一技之长)源(软件学院是永远的源)”十二个主要话题,深刻有力,情意深长,为即将步入人生新阶段的毕业生们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同心植林,挥手青春,放飞梦想”

       6月25日,软件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与2014级毕业生代表在南开大学软件学院楼下草坪共同种下了象征软件学院师生之间浓浓情谊的“常青树”。师生共植一棵树,桃李芳华情满天,活动激励广大软件学子在未来工作学习道路上,牢记公能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软件学院举办“公能为训,以梦为‘码’”毕业联欢晚会,一幕幕变换的场景,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阵阵响亮的掌声,展现了毕业生的快乐、期望、离别、不舍。几百名软件学子共度难忘的属于青春的夜晚,庆祝毕业时刻,体味南开故事,憧憬新的开始,期待再次相聚。

       据悉,软件学院毕业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历时近两个月,覆盖学院全体毕业生,包含毕业衫设计、制作校友墙、院领导座谈会、院长授课、共植校友树、毕业联欢晚会等六个主题活动及各类宣传产品,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牢记公能精神,心怀南开魂,做好一名南开软件人。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