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与天津津科、南开创元签定合作协议

 日前,南开大学分别与天津津科电子有限公司、南开创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定合作协议,两公司将成为软件学院在本地的实习基地,同时联合培养软件工程工程硕士。

 

 天津津科电子有限公司是南开大学与香港庞进集团在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合资兴办的高科技企业,成立于1985年,注册资本3100万人民币(股份改造后增至4000万人民币)。拥有2500平方米自有产权的经营场所。公司员工近200人,是最早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的国家软件产业基地的骨干企业之一。公司从最早提出GB双字节汉字编码方案,研制出世界第一台计算机汉字终端,到世界首部“阅读不耗电电子书”的问世,在业界屡开先河,屡建奇功。公司致力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目前主要从事移动信息平台、终端及各种应用软件的研制与开发,现已发展成为集电子、软硬件系统产品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密集型企业。

 

 天津南开创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由南开大学允公集团与北京宏泰安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立的高新技术企业,注册资3000万元人民币。南开创元致力于开发以网络数据的存储、查询、管理为核心的系列软件技术,逐步朝着网络数据专业解决方案供应商的目标发展,同时开展软件出口加工和IT技术人员培训等业务。南开创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国内最早开发目录服务系统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目录服务及鉴别授权系统,该产品荣获国计委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工程,并在国内多家电子证书认证中心得到应用。该产品已被列入天津市"十五"期间重大建设项目,公司也被列为天津市重大高新技术企业之一。

 

 天津津科、南开创元公司具备良好的软件工程开发环境,将作为南开大学软件学院学生实习基地,为培养软件人才提供实践机会和实习场所。两公司将向南开大学软件学院开放其软件工程项目的管理规范、开发标准,用于学生培养。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