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与ORACLE公司签定合作协议

 日前,南开大学软件学院与ORACLE公司签定合作协议。此协议是在教育部与ORACLE公司合作备忘录的总体框架下签定的具体协议。根据此协议,南开大学软件学院将获得ORALCE公司将近200万美圆的捐赠软件与相应的培训。ORACLE公司还将向软件学院提供原版的教师讲义、学生教材、实验环境设置指导文件及练习题、授课幻灯片文件等授课资料库,提供学生实习机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与北京甲骨文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合作备忘录

 

 ======================================================================

 

 

 一、背景:

 

 为适应信息技术产业对软件人才的迫切需求,促进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实现软件人才培养的跨越式发展,200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共同批准35所高等学校试办示范性软件学院(软件学院)。

 

 ORACLE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信息产业供应商和第二大软件公司。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将与ORACLE公司在中国设立的子公司北京甲骨文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建立长期和广泛的合作关系,北京甲骨文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将通过软件、课程、认证资源为软件学院提供最先进的技术,为中国的教育和计算机软件技术的发展作出贡献。

 

 二、合作内容

 

 1.软件、软件许可证和技术支持

 

 为支持软件学院的教学环境建设,提供一流的教学和实验环境,北京甲骨文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将通过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向软件学院赠送用于教学的软件产品和软件许可证(北京甲骨文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将另行与软件学院签订有关软件使用协议),其总价值为陆仟肆佰捌拾陆万肆仟捌佰美元。

 

 2.课程建设

 

 北京甲骨文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可向软件学院提供原版的教师讲义、学生教材、实验环境设置指导文件及练习题、授课幻灯片文件等授课资料库。软件学院可以在一系列的北京甲骨文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教程中进行选择,并根据他们自身的独特需要对这些教材加以取舍。软件学院的教师可在最快的时间内获得世界水平的教材,从而促进软件学院的课程建设。

 

 3.教师培训与人员交流

 

 为支持软件学院的教师队伍的建设,北京甲骨文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将通过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向软件学院的每个学院分别赠送两名为期十日的北京甲骨文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培训课程。与此同时,北京甲骨文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将不定期地邀请软件学院教师参加北京甲骨文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举办的技术研讨会,并根据软件学院需求,派出技术专家参与学院的教学和交流。

 

 4 .学生实习

 

 北京甲骨文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将与软件学院合作,以甲骨文研究开发中心(深圳)有限公司为基地,将为软件学院学生提供多方面的实习机会,让学生能够有机会参与实际的软件工程和开发项目,为他们以后的职业发展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5.捐赠项目及市场价值

 

 产品名称与配置 市场价值

 每所大学 Oracle Database Pack (300 named users) $1,287,000

 Internet Develop Suit (300 named users)

 Internet Application Suit (300 named users)

 二年期Oracle产品标准支持服务 $566,280

 Oracle课程培训(2人,10天) $3,200

 总计(美元): $1,856,480

 35所大学Oracle捐赠总价值 $64,976,800

 

 

 三、其它

 

 1.北京甲骨文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对因履行本备忘录而产生的任何直接性、间接性、偶发性、特殊性、惩罚性或继发性的损失,或任何利润、收入、数据或数据使用的损失均不负责。

 

 2.本备忘录是对双方合作意向的一个声明,本备忘录中的约定对任何一方均不具有法律效力。双方一致同意,任何一方都将不对因本备忘录所引发的任何权利提出要求(包括但不限于损失赔偿等), 或通过诉讼、仲裁的方式主张权利。

 

 3.北京甲骨文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捐赠的软件产品,接受捐赠的软件学院只能用于教学,不得用于以商业赢利为目的的活动。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