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学院举行本科教学研讨会

 1月18日,软件学院召开了本科教学研讨会,就2003春季学期的课程设置进行讨论,并对任课教师进行培训。这次会议是软件学院继本科生课程设置论证会、硕士生课程设置论证会、教师教学评议活动、本科生课外实践活动之后,为贯彻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强化教学管理而采取的又一举措。

 

 软件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将教学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在要求教师爱岗敬业,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学术水平,保证教学质量,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强化了教学管理,加强了对教学情况的监督,及时沟通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听取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做到了教学相长,师生互动,保证了整个学院教学活动的有效进行,学院注重师资力量尤其是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发挥经验丰富教师的传帮带作用,选派教师参加学术研讨会,并同MS、IBM等著名企业合作进行师资培养。

 

 会上,南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沈亚平教授就师德了主题做报告,天津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柳长友教授为我院教师就教学理论、教学方法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报告。随后,由院内外教授组成的学术小组听取了学院中青年教学骨干力量的课程汇报。6名中外籍教师汇报了2003春季即将开设的课程情况,包括个人相关背景、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设置、授课活动中计划采取的改革措施,同时也请任课教师提出了需要院方的支。会上,任课教师的报告得到学术小组的高度评价,同时学院也向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在良好开端的基础上,认真准备课程,把课程设置的诸多设想真正实现。

 

 整个会议大家的讨论十分热烈,会议从早晨8:30持续到下午7:30。4名学生代表也列席了会议。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