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助研起航”师生学术交流会

 

4月26日下午4:00,由软件学院举办的“心航线”导航系列活动之“助研起航”师生学术交流会在学院408会议室举行。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副院长程仁洪、刘晓光,导师马捷、王超、韩智、王靖、李忠伟、殷爱茹、谢茂强、孙凤池、李岳。

会上,各位教师分别围绕各自的学术研究方向、所在研究室的科研情况、学术成果以及研究生招收要求向学院2009级本科生进行了介绍。前沿的科研内容、丰硕的研究成果,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同时解决了同学们很多关于研究生方面的问题。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向老师们提问,交流活动气氛热烈。最后,刘晓光概括出软件研究生应必备的求学素质,即主动和热情。他强调,南开的研究生在进行学术研究的过程中也应该注重个人的素质培养,公能并济,树立“公”之志向、“公”之操守、“公”之襟怀,知行合一。

此次交流会意在加强本科生与研究生导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引导学生逐步开展学术研究,同时为下学期保研工作奠定基础。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