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援外学历学位教育软件工程硕士项目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1014日下午,南开大学2019级援外学历学位教育(软件工程硕士)项目开班仪式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许京军、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援外项目管理一处处长哈雨、天津市商务局外经处副处长辛刚、软件学院院长张玉志出席仪式。活动由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申丽梅主持。

来自埃塞俄比亚、牙买加、塞拉利昂、缅甸、塔吉克斯坦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38位学员参加了仪式。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许京军校长在致辞中对各位学员成为南开人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南开的历史、现状、文化传统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许京军说,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援外硕士项目,希望各位学员不仅在南开学到技术、知识和经验,也能收获中国人民和南开师生的友好感情,学成回国后成为所在国互联网和软件工程领域的生力军,更成为推动国际间友好交流的使者,为各国青年来华学习和交流搭建起友谊的桥梁。

哈雨处长也对留学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在两年的学习生活中,切勿错过像教授们学习的机会,多与同学分享学习和生活经验,多结交中国友人并向他们学习。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和中国的法律。最后预祝他们在南开度过充满收获、充满快乐、充满美好回忆的留学时光。

张玉志院长在致辞中提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和南开大学100周年校庆的时候,我们迎来了2019级援外学历学位项目的38名留学生。软件学院会按照商务部和教育部的要求,遵循南开的办学宗旨和理念,尽心安排好留学生的课程,祝愿他们学业进步,收获知识,收获能力,收获友谊,成为中国与世界融合、合作的桥梁和象征。

教师代表谢茂强副院长、留学生代表多米尼克先生也分别发言,对未来的教学充满憧憬。

援助发展中国家学历学位教育项目旨在为受援国培养高端技术、经贸和管理人才,该项目自设立以来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培养人才、促进国家对外合作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受到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普遍欢迎。软件学院自2017年起获批承办该项目,是软件工程学科国内唯一的承办单位,也是国内招生最多的援外学历学位项目之一。学员经过层层严格筛选,素质较高。项目学制两年,实行全英文授课和论文指导。软件工程硕士项目的成功举办,有力地推动了我校国际化水平。

软件学院孙玮、崔满顺副院长和部分师生出席仪式。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