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现场考查

(通讯员 王红芳)9月21日至23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现场考查专家组对我院软件工程专业开展工程教育认证的在线现场考查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梁琪出席活动。

本次专家组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泉教授任组长,成员包括吉林大学胡成全教授、西北大学冯筠教授、武汉市软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唐天高级工程师、太原理工大学赵涓涓教授、湖南大学赵欢教授。


21日下午,专家组见面会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东楼召开。

梁琪代表南开大学对专家组表示欢迎。他表示,南开大学对此次专业认证高度重视,希望专家组为学校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为专业认证传授经验,助力提高学校的人才培养能力,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王泉教授代表专家组对工程教育认证基本内涵作介绍,对此次考查目的和内容作说明,强调将根据认证规范对专业自评报告进行考查核实。我校相关专业负责人对认证自评报告补充汇报,专家组就有关问题提问询证,我校相关负责人进行答辩。

22日,专家组通过在线考查专业实验室、调阅教学材料和与用人单位、校友、教师、学生访谈等方式,对专业作全方位的考查。23日,专家组意见反馈会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东楼举行。

王泉教授代表专家组对软件工程专业的考察作总体意见反馈,各专家组成员补充反馈意见,分别从招生培养就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撑条件等方面指出了该专业的办学优势与需要改进的方面。

梁琪对专家组提出的中肯意见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专业认证意义重大,为专业后续建设提供全方位保障,规范了学校的工科人才培养体系,将促进南开大学新工科建设水平的全面提升。学校将结合专家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出台具体的改进举措,持续优化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

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及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考查活动。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