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通讯员张毅王来忠)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战略部署,进一步团结全院教职工积极思考、主动作为,推动软件学科建设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3月11日至12日,软件学院召开2023年度学科建设研讨会。会议以学科建设为核心,包括领导班子述职、研究生导师培训、新学期工作部署及教师科研研讨等环节。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合作方代表参加研讨会。

软件学院党委书记胡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述职。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院工作首要任务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在课程思政、一流课程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引育等方面实现更大的突破和成绩。

软件学院院长张玉志、副院长谢茂强、张毅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述职。

述职会后,在全体教职工的热烈掌声中,学院为退休教师马捷举办了荣休仪式。

随后,张玉志对学院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软件学院要继续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在“十四五”时期,奋力实现“戴帽子、挂牌子、有特色、能冒尖”的发展目标。2023年,要在补短板、稳经费、人才引领、创新改革等方面,取得更多成绩。

在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上,学院邀请清华大学郑莉教授就教材建设、标准制定等内容与学院导师进行深入研讨;邀请南开大学商学院林润辉教授就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展专题讲座。

此外,学院专任教师、实验系列及各项目团队分别展示了各自科研情况,并就有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十四五”时期,软件学院将按照发展规划,对标对表、逐项落实,将建设一流软件学科作为持续不懈的奋斗目标,不断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进步。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