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学生前往香港大学开展访学活动

(通讯员:李扬 李林 王真 李晨曦)2024125日,软件学院学生前往香港,赴香港大学开展访学交流活动。

当天上午,访学团队来到香港大学周亦卿楼,与计算机系黄志毅、赵恒爽、吴陈沭三位教授先后开展学习交流。黄志毅教授对香港大学和计算机系的基本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并就招生政策和学生培养方面内容进行细致讲解。赵恒爽、吴陈沭两位教授介绍了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并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了其对计算机和软件行业未来发展前景的展望与思考。最后,三位教授还就同学们提出的学术及应用性问题进行解答指导。

随后,在工作人员陪同下,访学团队参观了香港大学谭荣芬创科翼(Tam Wing Fan Innovation Wing)。同学们参观了可供港大在校生日常开展实验创新活动的场所和仪器设备,体验了学生的科技创新作品和研究发明成果,感受到了浓厚的创新氛围和强大的创造力。

此次访学活动,使同学们对相关领域前沿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在激发学生勇于创新、善于创新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软件学院将持续做好学生外出研学和国际化交流等工作,持续为学生提供开拓视野、博学多识的有效平台。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