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天津(滨海)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新兴际华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通讯员:余德水)3月21日上午,软件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带队前往天津(滨海)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和新兴际华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孙永谦及其科研团队、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学院部分公能朋辈导师参加,同时邀请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孙桂玲教授一同前往,与中心和公司的领导专家们进行深入交流,并在新兴际华科技天津公司建立“南开大学软件学院就业实践基地”。

新兴际华科技天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大军,天津(滨海)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研究二部副部长闫慧炯热情迎接。交流团队参观了新兴际华科技天津公司科研办公场所、天津(滨海)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展厅等,公司领导和中心专家们细致深入的讲解令在场师生深受震撼,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其科研项目产生了浓厚兴趣,并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和科研报国志向。

在交流会上,天津(滨海)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研究二部部长印二威对中心的科研、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双方可开展的合作方向提出了重要建议。周大军董事长结合公司主营业务、涉及技术领域、人才需求、发展前景等向师生团队进行了详细介绍。

软件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副教授孙永谦代表智能运维实验室团队系统展示了所聚焦的研究课题和成果,并就大模型赋能时空态势感知领域的革新进行了解析与展望。孙桂玲教授团队介绍了多年来积累的丰富科研成果和校企合作经验,展示了科研团队独立设计、研发、制作的小型机器人、智能手环等应用前景广阔的科研产品。软件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博士生隋轶丞作为学生代表,介绍了个人科研工作经历,展现了南开软件学子的卓越风采。软件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李林向热情接待南开师生团队的各位专家领导表达了诚挚感谢,并期望双方不断深化合作,为学校高质量培养人才提供新思路、新资源,也为中心和企业引才搭建高质量平台。

交流会上,双方还就学生就业实习实训、联合培养、各自科研工作中的重点问题、可合作开展的研究领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双方就未来深化合作、加强技术和人才交流达成共识,为下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软件学院始终将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作为极其重要工作持续推进,并将不断拓展校内外资源,开展深度合作,形成育人合力,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