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通讯员:刘培明 张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并进一步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工作,4月12日-13日,软件学院召开2024年度学科建设研讨会。会议以学科建设为核心,由学院工作部署会、专业建设及教学研讨、教师科研交流研讨等议程组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胡军书记表示,学院在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向上向好态势十分明显,但仍需对学院发展所面临的形势、问题和挑战要有全面的认识和把握。学校当前正在推进滨海校区的建设工作,学院要将自身发展和滨海校区的建设结合起来,在人才队伍规模及梯队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成果产出、一流课程建设、科研平台支撑、实验教学等方面继续下功夫,抓重点,出成绩,推动教学、科研、援外留学生、产业化、创新等工作的开展落实并取得实效。

张玉志院长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他强调,2023年学院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形势整体良好,取得了一系列的突破。在“戴帽子、挂牌子、有特色、能冒尖”各方面都获得了不少成果,已经初步实现了“十四五”的发展目标并在援外留学生项目、解决卡脖子问题的大代码开发能力、承担项目及项目经费方面形成特色优势工作,要继续巩固发扬。但我们仍需认识到,学院在双一流建设的某些指标上仍存在着体量或质量上的不足,尚未达到相关要求,要高度重视予以推进。

展望2024年工作,张玉志院长指出,学院2024年要在充分分析学院所处内外部环境的基础上,持之以恒,把现有突破保持住并不断扩大,把短板一一补足并逐步上升,要通过加强内部组织建设、创新工作氛围、积极推动产业化等措施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会后,在全体教职工的热烈掌声中,学院为软件学院学风涵养工作室揭牌并为近年来获奖教师和原教职工颁发荣誉证书。

专业建设及教学研讨会,会议就组建教学团队及团队具体工作内容、增加志愿服务时长、教学奖励政策和激励政策、本科生推免中竞赛加分事宜进行了研讨。

教师科研研讨会,学院相关项目团队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科研进展并就组建科研团队等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据悉,“十四五”时期,软件学院将按照发展规划,对标对表、逐项落实,将建设一流软件学科作为持续不懈的奋斗目标,不断促进学院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