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指导】软件学院为大一新生积极开展学业指导活动

为了给大一新生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解答学习生活中的问题,让新生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学院近日举行了多场学业指导活动,让专任教师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20201028日,软件学院教学副院长谢茂强,从专业学术角度给予学生学业指导,介绍了当今社会软件行业的发展与趋势,软件工程专业的重要性,并且详细讲解了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课程体系,帮助学生做好生涯规划,帮助学生明确自身定位。

2020112日下午,软件学院专任教师王超老师为新生进行学业指导活动。王老师针对大家关心的课程学习、升学指导、职业规划等多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友好交流。考虑到大一新生尚不适应大学生活的实际状况,王超老师先给同学们就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怎样做好时间管理、如何提高学习效率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接着又给大家介绍了将来毕业时大家关于直接就业、出国留学、国内读研究生等各种选择的利弊,建议大家想好自己未来的人生道路并做好相应规划,一步一个脚印执行。

20201021日,学院青年教师曾婉雯老师和新生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活动。曾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学院情况,曾老师如同大姐姐一般,并且从学生的角度,为大家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宝贵的指导和意见。


2020年10月26日,学院教师张圣林老师与新生们就“我们应该为3年后的选择做哪些准备?”这一话题展开了讨论。张老师结合自己在保研、实习、出国等方面的切身经历,向大家阐述了3年后的不同选择,针对各自的选择应该做哪些准备,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在学业指导期间,同学们的踊跃提问,和老师们积极交流。学业指导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老师的指导下,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对以后的努力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收获满满。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