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企业实习》成果汇报展示

【通讯员:于婷、王雪、谢茂强】

2018年8月31日,南开大学软件学院举行了暑假实习成果汇报展示。学院2016级116名本科生分23组汇报了各自的实习实训成果。软件学院、中软国际和计蒜客的相关领导和教师参加了此次展示活动。

学生团队们展示了自己设计开发的在线购物平台、网上购票、在线音乐播放、外卖平台、在线少儿英语、少儿围棋等教育等多套软件系统。对项目过程、采用的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团队开发的经验总结作了认真热情的汇报。到场的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精彩汇报,并为每个团队进行了进一步的指导。

 

展示期间南开大学软件学院教学副院长谢茂强院长、计蒜客俞浩然总经理、中软国际李淑彦老师还对暑期实习进行了总结汇报。让学生们从学院实习实训的培养体系,从教师的实习目的和设计以及此次实习的总结中再次认识实习实训的意义,从总结中再次体会在暑假5周实习的经验和教训,对后续的专业学习和专业实践奠定基础。

软件学院历来重视实践教学,将专业实训和企业实习纳入教学培养计划中。在日常教学中,坚持校企协同培养,通过引入企业的项目和工程师,利用与滨海新区共建的契机和泰达校区浓厚的产业环境,给学生们提供亲身的团队实践的机会,帮助学生全面成长,践行南开公能素质教育。

 

此次暑假实习历时五周30天。在企业教师和学院老师的辛勤指导下,学生们夜以继日、辛勤开发。展示后,同学们均反映自己的软件开发技术和团队合作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这为日后的专业理论学习奠定了实践体验基础。此外,也感谢泰达校区、计算机学院和学校办公室提供的大力支持!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