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编程初级实训》课程设计作品展示

2020级《编程初级实训》课程设计作品展示


1230日上午,软件学院2020级《编程初级实训》课程进行了学生成果展示活动,主讲教师谢茂强和沈舒尹两位老师听取了学生的汇报。2020级软件学院特色班学生薛湛童、孙亚萱、郭耘赫、姜欣典、龙肖明,2020级计算机大类学生梁奕宸进行了成果展示。

编程初级实训课程主要面向9月份新入学的特色班学生和计算机类学生,通过刚刚学到的C语言,使用最简单的代码实现有趣的小游戏项目。旨在体验软件编程,激发学生对软件编程的兴趣,同时培养和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020级的学生们克服从未编过程序的心理障碍,演示了自己设计的俄罗斯方块小游戏,并对游戏的设计思路、内部逻辑关系、开发过程中的困难进行了汇报展示。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学生的精彩汇报,并为每个展示学生进行了进一步的指导。



展示结束该课两位主讲教师谢茂强和沈舒尹对课程进行了总结,鼓励学生继续对课程项目进行探索开发,鼓励学生继续探索适合自己的解决问题的过程、策略和相关技术。这次课程的圆满结束为学生们捅破了软件专业学习和实践的窗户纸,初步建立了学生们的专业自信。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