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全员齐上阵”,热烈欢迎2019级新生


为营造迎新氛围,发挥好迎新活动在育人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软件学院开启全员迎新模式——专业教师、校友、党员、毕业生、在校生等多个群体齐“上阵”,以“百年校庆”与“软件工程专业”作为核心要素筹备迎新工作,切实增强新生专业兴趣与专业认同,“全员迎新”,等一个你。

迎新中,院长张玉志通过信件化解学院2019级新生的种种思想困惑,帮助新生树立爱校情怀,塑造专业自信,鼓励新生做公能素质全面发展的新南开人。辅导员陈镜宇在宿舍为每位新生放上两件特殊的礼物:一面“镜子”、一块刻有名字的专属“CPU模型”,希望新生牢记“镜箴”,传承南开品格,树牢专业兴趣。校友们心系学院,05级校友王震,09级校友冯超、张家瑷等人以深入浅出的寄语,为即将到来的学弟学妹们送上勉励与祝福。刚刚惜别母校的部分19届毕业生,也纷纷送上寄语,诉说着素未谋面却心心相连的百年南开情。学生党支部也在迎新中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各学生党员纷纷结合自己擅长领域向新生们“亮身份”、“结对子”,让初来校园的新生们在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学院高年级同学们组成了迎新志愿者团队,利用暑假期间为新生们设计新生手册,解答各种疑问,满怀热忱为新生入学做好保障。

据悉,报到当天,软件学院结合百年校庆与专业特色,为新生在学院大厅设计了一系列有趣、有意义、有价值的迎新活动,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南开,爱上南开。

(通讯员:王子曦 陈镜宇)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