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学院、软件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活动


10月1日,泰达学院、软件学院组织师生于泰达校区三区四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大会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学院共产党员、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与优秀学生代表积极参与观看并分享感受。

泰达学院、软件学院辅导员王真说:“70年前,毛主席向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70年来,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到今天,山河锦绣,国泰民安。阅兵式上,铿锵的步伐,精良的装备,豪迈的乐章,彰显了大国力量,令人振奋澎湃。祝祖国繁荣昌盛!”

泰达学院、软件学院辅导员陈镜宇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这让我在倍受振奋的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自觉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站在思政工作的“无形”讲台上,讲好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史诗,团结凝聚青年学生坚定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引导鼓励青年学生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时代洪流,激励教育青年学生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做出正确思考、正确选择、正确实践。用坚定的信仰、鲜明的立场、真挚的情感,做好新时代的‘理想筑梦者’、‘思想奠基者’和‘学生管理者’!”


泰达学院、软件学院兼职辅导员王子曦说:“七十年的波澜壮阔,七十年的砥砺征程,我们的祖国真正实现了站起来到强起来。整齐的军容、坚毅的步伐、强大的武器装备,70周年阅兵式让我深深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已经具备了坚强的后盾。感恩祖国,70年的伟大奋斗让我们拥有了和平、幸福的生活。然而,伟大复兴的历程仍在前行,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南开人,我必将牢记爱国奋斗精神,在未来立公增能,以己所学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泰达学院、软件学院兼职辅导员刘元浩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有幸能够通过直播领略天安门广场上声势浩大的阅兵典礼。从陆海空三军步行方阵,到重型装备方队,训练有素的军人、专业精良的的作战装备无不在彰显着我国军队和我国国力的蒸蒸日上。国富兵强,人民生活幸福安稳,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硕士生陈鑫说:“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日子,是祖国母亲七十岁的生日!在这一天,观看国庆直播让我感受到了祖国人民的凝聚力,感受到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热烈的爱国之情,同时,我的胸膛里也共鸣着对祖国的强烈感情。愿祖国繁荣昌盛!愿祖国强盛不息!”

泰达生物技术研究院硕士生赵大平说:“时间如林中响箭,指间流沙,70年,祖国已走过了风风雨雨的70年,70年前,毛泽东同志站在天安门城楼上,用坚定的声音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是先辈们的一路奋斗,一路求索,一路开拓,才有今天的举国欢腾。阅兵仪式上,一支支精良的队伍,英姿飒爽,意气风发,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军队的风貌。如今,在相同的日子里,祖国繁荣昌盛,作为下一代,我们怎能不欢呼雀跃?又怎能辜负祖国对我们年轻一代的期望?唯有继承前辈精神,努力奋斗,才能报效祖国!

软件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学生党支部书记黄德军说:“满怀期待国庆阅兵,总书记视察检阅部队,每一位军人身姿挺拔,目光有神,斗志昂扬,给人一种很振奋的爱国使命感。整齐的仪仗方队,一致的步伐,一致的动作,一致的表情,走过天安门前,感觉他们不仅代表着军队的面貌,更承载着中国人民的希望。在建国七十周年之际,看到国家军队力量如此强大,后勤保障如此可靠,军人与人民的斗志如此昂扬,使我们更有信心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软件学院2016级本科生、学生党员代表丁泉说:“为什么战旗美如画,因为英雄的鲜血染红了他!共和国走过了七十载风风雨雨,在险恶的国际环境中成长崛起,依靠的是千千万万先辈们不懈的奋斗和血与泪的付出!建设祖国的接力棒现在到了吾辈手中,为了祖国,为了明天,我们要更加努力,奋发向前,造好中国软件,服务中国人民!”

软件学院2017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孙晓冰说:“从习主席讲话到阅兵正式开始,每一幕都象征着新中国的繁荣富强。武警反恐、空军、海军、坦克兵等诸多军种以整齐划一的动作,响亮统一的口号向全中国人民、向全世界人民宣告着中国军事力量的强大,中国地位的不可撼动。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希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软件学院2017级本科生、共青团员代表朱俊说:“看着阅兵式,回想起前两天看到的“我们的飞机不用再飞两遍了,这盛世如您所愿”,让我不由得感慨,我们的国家早已摆脱了当初的那个飞机不够用,那就飞两遍的窘况,如今的我们拥有完备的军事体系,世界上前列的军事实力,也拥有渴望和平的内心。如今的中国早已能够为他的人民提供一片稳定祥和的土地了。”

据悉,泰达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总支将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并结合实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时逢祖国七十华诞、南开百年校庆,要用实际行动将爱国心转化为报国行,在新的历史背景下做出南开人新的历史贡献。

(通讯员:陈镜宇)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