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独


软件介绍:数独游戏采用9行9列9宫格的游戏方式,以及数字不重复的基本游戏规则。软件最终实现了基于这种规则的游戏模式。此外,本次软件设计从游戏角度出发,实现了各个界面之间的交互,以及游戏结算、用户登录、背景音乐、动画效果等功能。

想法来源:丁泉同学曾经在网上看到过一篇讲解数独算法的文章,加之他也喜欢做数独题目,因此萌生了做一款完整的数独游戏的想法。

软件创作心得体会:严格意义上讲,这款游戏是我进入大学之后第一次开发一个项目。刚开始接触Qt时,可以用举步维艰来形容当时的状态。起初,我并没有领悟到Qt开发框架的便利,因此走了很多弯路。深入学习QT之后,我就决定把自己的初始框架彻底推翻,并重写代码。虽然这个过程很繁琐,而且略显枯燥,但是收获很多。相比于开发过程得到的代码知识,我更欣喜于自己解决问题能力的提高。借助于互联网和QT帮助文档,我独立解决了一系列问题。此外,我还收获了一系列的编程技巧。我相信,这些经验对于我以后的学习和软件开发之路大有裨益。”

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tDingQuan/SODUKU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

优秀课程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