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涯

软件介绍:软件实现的是一个简易的角色扮演游戏(RPG, role-play game),其主要内容是一个以武侠为背景的故事,玩家通过一定的剧情提示进行指定操作,并通过战斗帮助主角达成不同结局。游戏包含剧情对话系统,商店购买系统,背包状态系统以及战斗系统。

想法来源:小组的两人都喜欢角色扮演游戏,结合之前玩游戏的经验以及一些小说情节,想到了开发一款简易的角色扮演游戏。

软件创作心得体会:刚开始接触Qt时我们便希望做一个简易的角色扮演游戏,但是没想到可以在只有短短四周的小学期完成这一工作。后来,在同学的鼓励下,我们才下定决心,挑战自己。由于知识储备的不足,在前两周我们一边学习,一边进行游戏的策划。跟不上老师的讲课内容,我们就利用在线课程等资源。由于不习惯使用Qt Creator,我们查找并下载了Qt的VS插件。这一过程也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开发环境。在编写游戏的过程中,我们克服了诸多难题,包括资源文件无法显示、界面切换无法连接以及编译bug等。在软件开发后期更是遇到了编译器堆空间不足的问题,在设置环境变量无果之后,我们压缩图片大小以减少空间的占用。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完成作业的热情与决心:一遍遍地调试bug,修改之后继续测试。在大作业的完成过程中,我们更是学到了坚持与探索。我们相信,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我们会继续努力丰富自己。”

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IceVanilla/WuYa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

优秀课程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