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学生组团无偿献血

(通讯员 何田田 陈镜宇)近日,8名软件学院学生自愿报名,在班委的组织下来到津南区咸水沽镇的采血车。同学们按照医护人员的要求,认真填表、体检、抽血、化验,有序地献血。当看到体内的鲜血注满一只只采血袋,同学们流露出自豪的笑容,一滴滴鲜红的血液闪烁着生命的希望。

活动前期,班级通过班会宣讲、微信公众号系列推送等形式在班内进行宣传,告知献血注意事项。2018级本科生谭智元在介绍活动初衷时说道:“‘公能’校训和学院老师一直教导我们要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南开人。有一天我偶然看到一辆献血车,我便想身体健康的自己能不能有机会帮助到那些渴望康复的病人呢?班里同学们知道后也很支持,于是我就组织了这次活动。”

活动参与者之一,维吾尔族学生哈力木热提•吐孙激动地说:“第一次从新疆来到天津,老师和同学们给了我很多帮助,我也想要向别人伸出援手。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献血,但一想到有的病人能够因此获得帮助,我就会很开心。作为一名南开人,我要真正践行‘公能’校训,时刻为社会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了解到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是由南开学子自发组织,献血车上的医护人员都被同学们感动,表示会把同学们的事迹加以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南开精神,让更多急需用血的病人获得帮助。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