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软件学院2022年人才引进、教职工公开招聘、博士后招收公告


软件学院概况

    南开大学软件学院是南开大学二级学院,创办于2001年,是首批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是国家首批软件工程博士一级学位授权点,天津市重点学科。2017年,南开大学与滨海新区签署共建软件学院合作协议。2021年,学院获批成为天津市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历经二十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集本科、硕士、博士、留学生为一体的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已培养出如“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为代表的一批优秀软件行业青年领军人才,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

   软件学院拥有一支研究方向稳定、创新协作能力突出的高素质教学科研队伍,现有教职工43人,专任教师及实验系列共计25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0人,中级职称9人,合理的人才梯队结构为学院的长远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近年来,取得了一批国际水准的研究和产学研成果。承担国家级各类科研项目,获批多项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人均经费位列南开大学二级学院前茅。

   软件学院是国内唯一的定点援外学历教育培养单位,每年培养几十名留学生,为中国软件走向世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以南开大学与滨海新区合作共建软件学院为契机,学院正在规划全新的发展蓝图,力争经过若干年的建设,逐步建成“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软件学院,使南开大学软件学院成为我国和天津市软件行业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


岗位及条件

(一)全职人才引进岗位

1)高端人才岗位(南开讲席教授岗位、杰出教授岗位、英才教授岗位)

2)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岗位

3)教授岗位

4)副教授岗位

(二)教职工公开招聘岗位(教学科研岗位)

1.基本要求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作风朴实,吃苦耐劳,学风正派,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专业背景和发展潜力。

2)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英语六级425分及以上,或具有良好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

3)应聘者须于2022年12月31日前取得与最高学历相符的学位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

5)南开大学在站全职博士后为学校青年师资储备力量,转聘工作按相关规定执行。

2.岗位要求

1)教学科研岗位

35周岁以下(1986年3月以后出生),博士学位,2022年应届毕业博士(不含在职培养、定向、委培人员)或出站博士后。

专业或专业方向

岗位职责

招聘条件

人数

备注

0701 数学
0702 物理学
0714 统计学
0808 电气工程
0809 电子科学与技术
0810 信息与通信工程
0811 控制科学与工程
081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0835 软件工程
0837 安全科学与工程
0838 公安技术
0839 网络空间安全
0812Z1 信息安全
0811Z1 人工智能

1. 完成教学科研任务;
2. 为援外项目(软件工程硕士)留学生全英文授课并指导论文。

博士后、博士

2

英文良好,发表过较高水平的学术论文,热爱教学和科研工作。


公开招聘仅接受系统报名,请应聘者登录南开大学招聘与引进系统在线提交报名信息(网址:zhaopin.nankai.edu.cn)。每人在所有岗位中限报1个岗位,教学科研岗位报名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22年4月6日12:00。

(三)博士后招收岗位

1)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遵纪守法、学风端正,具备成为大学教师所必需的政治素质和道德素养。

2)优秀博士毕业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具备承担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具备成为学校专任教师的发展潜力。

3)35周岁以下,博士毕业三年以内。

应聘者请先向专业学院递交申请材料,再登录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填报申请。详细流程参见

http://rsc.nankai.edu.cn/2019/1119/c14459a249520/page.htm

联系方式


联系人老师  郭老师

TEL:  +86-22-6622 9197

Email: byang@nankai.edu.cn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同砚路38号南开大学软件学院

     天津市滨海新区宏达街23号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