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形式与政策》第二讲成功举行

 

4月17日晚上,学院《形势与政策》公开课津南校区第二讲在津南业务西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公开课由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一博主讲,他以“坚定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为主题,向在场200多位师生进行了展示。

公开课上,刘老师首先从“世界的发展是均衡的吗?”这个问题为切入点,以2009年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为例,以资本主义国家发展的历史为样本,指出了世界各国的发展从历史到现实都是不均衡的。

谈到中国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刘一博老师通过“胡焕庸线”现象,生动说明了区域发展不平衡是近现代中国社会的特点。同时结合《论十大关系》,结合我国经济特区和沿海开放城市政策,向大家介绍了区域发展不平衡的整体情况。

如何推动区域均衡发展呢?刘一博老师指出,要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尤其要加强对资本的监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

 公开课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