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形势与政策》公开课第三讲如期举行

4月23日晚,软件学院公开课津南校区第三讲如期举行。本次公开课,由曾担任甘肃省庄浪县高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的法学院团委书记艾伟俊主讲,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为大家贡献了一堂精彩的讲座。

艾老师回顾了自己到甘肃庄浪挂职的背景情况,介绍了南开大学对口支援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的基本情况,并总结了第一书记在乡村工作中应承担的主要任务。

关于“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艾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重点介绍了“扶贫先扶智”——实现小学校园改造;“补短板”——为农村特殊群体补福利短板,为农村基础设施补建设短板,为农村产业发展补项目短板,为农村教育补发展短板。

随后,艾老师深情地谈了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一些体会。他说挂职经历让自己实现了从“南开人”向“高房人”的转变,在农村的工作经历,让自己也更了解国情了解群众,也更加坚定了要时刻学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为人民群众服务融入到血液里。

最后,艾老师以“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做总结,勉励大家要以周总理和习总书记为榜样,将小我融入大我,向始终心系南开的周总理和一直关心南开的习总书记,向历史和人民交上一份无愧的答卷,成为南开大学新的骄傲!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