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软件学院为2017级援外留学生举办中华文化体验课

为丰富2017级援外留学生的寒假课余生活,增进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让学生们能更好地融入校园学习和生活,我院在寒假期间为留学生们举办了中华文化体验的相关课程,包括书法课、太极拳课、团扇制作课、中国传统节日及精选文学著作的讲解等。

上课期间,学生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授课老师声情并茂的精彩讲解把中华文化的独特内涵呈现的淋漓尽致,学生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学习兴趣,课堂上不时欢声笑语。

书法课上,老师耐心讲解了中国书法的历史,并展示了很多有名的书法代表人物及作品,例如王羲之的《兰亭集序》。在了解了中国书法艺术的背景后,学生们迫不及待地拿起纸笔,有模有样地模仿字帖练习起来。AYE NADI KYAW是来自缅甸的留学生,她说:“参加这次中华文化体验课非常有意义,课程都很有意思,让我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感谢学院!”。太极拳课可谓是最受欢迎的课程了,老师首先在轻柔的音乐声中向学生们展示了一段行云流水、以柔克刚的太极拳法,学生们跃跃欲试。来自巴基斯坦的JAMALI LIAQUAT ALI兴奋地说:“从小我就非常喜欢中国功夫,今天总算可以学习一下了,这太酷了!” 不少学生都纷纷拿起手机,把老师的精彩拳法录下来,方便在课余闲暇时多加练习,这样不仅强身健体,还能探索中国功夫的乐趣。

通过此次的课程,留学生们了解到了中华文化的悠久历史,领略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在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提升了汉语水平。恰逢中国新年,此次的“中国风”也把浓浓的年味儿吹进了留学生们的心里。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