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援外学历学位教育软件工程硕士项目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9月28日下午,南开大学2018级援外学历学位教育(软件工程硕士)项目开学典礼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助理于海、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纪亚光、国际学术交流处副处长欧迎希出席仪式。活动由软件学院院长张玉志主持。

来自埃塞俄比亚、尼泊尔、格林纳达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43位学员参加了典礼。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于海校长助理在致辞中对各位学员成为南开人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南开的历史、现状、文化传统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于海说,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援外硕士项目,希望各位学员不仅在南开学到技术、知识和经验,也能收获中国人民和南开师生的友好感情,学成回国后成为所在国互联网和软件工程领域的生力军,更成为推动国际间友好交流的使者,为各国青年来华学习和交流搭建起友谊的桥梁。

纪亚光副院长对各国留学生提出诚挚的期盼,南开大学一向对学业要求严格,希望每位学员认真对待课程学习和科学研究,成为未来推动中国与各国经济、政治、文化等领域合作的纽带。

教师代表谢茂强副院长、留学生代表弗朗西斯科先生也分别发言,对未来的教学充满憧憬。

援助发展中国家学历学位教育项目旨在为受援国培养高端技术、经贸和管理人才,该项目自设立以来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培养人才、促进国家对外合作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受到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普遍欢迎。软件学院自去年起获批承办该项目,是软件工程学科国内唯一的承办单位,也是国内招生最多的援外学历学位项目之一。学员经过层层严格筛选,素质较高。项目学制两年,实行全英文授课和论文指导。软件工程硕士项目的成功举办,有力地推动了我校国际化水平。

软件学院孙玮、崔满顺副院长和部分师生出席典礼。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