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赴莫桑比克参加商务部援外培训“莫桑比克蒙德拉内大学人力资源系统建设高级专家顾问项目”

2018年8月20日至9月4日,由国家商务部主办的境外援外培训项目“2018年莫桑比克蒙德拉内大学人力资源系统建设高级专家顾问项目”在莫桑比克马普托举行。受项目承办单位深圳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的邀请,我院师文轩、王斌辉、张圣林三位老师,以及我校人事处的樊华、张建涛两位老师,作为项目中方专家组成员赴莫桑比克全程参与了该项目。

开班仪式

本次高级专家顾问项目持续15天,中方专家组以专题讲座、座谈、实地考察和现场咨询等形式,为受援单位莫桑比克蒙德拉内大学的人力资源系统建设提供专家顾问意见。项目期间,我校教师为莫方同行安排了“南开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平台建设情况”、“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关键技术及构架”和“基于云计算的人力资源管理和决策支持平台”等专题讲座,系统地介绍了我校在高校人力资源系统和高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发展经验和技术水平;此外,专家们现场调研了莫桑比克蒙德拉内大学人力资源部、计算机学院、信息中心等多个部门,与莫方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莫方具体负责高校人力资源系统建设和维护的技术开发人员进行深度接触,了解其实际需求及薄弱之处。

通过上述活动,中方专家针对莫桑比克蒙德拉内大学的人力资源系统平台建设需求及大学信息化现状,提出了具体专业的顾问意见。

与刘晓光参赞、蒙大校方副校长提亚戈教授会谈

本次活动为高级专家顾问项目,是商务部针对广大发展中国家新开展的援外培训形式之一。项目的成功实施和我院教师的深入参与,得到了莫方受援单位和中方承办单位的积极评价,除了对莫桑比克蒙德拉内大学人力资源系统建设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外,还将有效促进我院的对外交流和国际化水平。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