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筑梦 ,「码」到功成” ——软件学院充分结合学科特色开展个性化特色迎新

 【通讯员:寇静瑶、陈镜宇】9月2日,伴随着初秋的第一场小雨,软件学院128名2018级新生陆陆续续来到迎新现场,即将开启自己四年南开求学生涯。为增强新生学院归属感,软件学院多措并举,充分结合学科特点,以“代码游戏”、“VR体验”、“编程交互”等为主题,设计了一系列个性化迎新现场展示,现场专业氛围浓厚,新生和家长纷纷驻足,体验留念。

容止格言镜箴,发扬南开传统

“容止特色见面礼”——一面方方正正的镜子,一封讲述镜箴的书信,这是南开软件学院提前为每位新生在入住宿舍时准备的礼物,倡议新生们在走进南开的第一天对照镜箴整理仪表,体悟容止格言,培养南开气质。

体验编程成果,感受专业魅力

 “我们把这个展示板块用代码语言命名为‘void 新手教程(){cout< <魔塔<<战争日志<<超级马里奥;}区’,目的是展示南开软件学院特色,让新生通过体验我们在夏季小学期“高级语言实训”课程中编写的游戏成果,增加对软件行业的兴趣。”迎新志愿者、软件学院2017级本科生李沛尧激动地向新生家长介绍,并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坚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代码学习也能“玩”起来。

VR走进老校区,体悟百年底蕴

明年,即将迎来南开的百岁生日。八里台校区,作为南开大学办学的肇始之地,伴随着南开走过漫漫岁月,承载着建校以来南开大学近百年的文化底蕴和办学理念。软件学院特意在迎新现场设置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VR体验环节,用宏定义语法将此展示板块名为“#define地图浏览 VR(八里台校区)”,新生和家长们纷纷带着好奇在志愿者的指引下使用VR眼镜,身临其境地欣赏八里台校区的美丽景色,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实现新生们感受八里台校区浓厚历史底蕴的愿望,了解南开,爱上南开。

新生报到留念,梦想由此启航

“南小软,你好。”软件学院的迎新志愿者用拍立得为每名前来报到的18级新生拍下报道当天的第一张照片,送给新生贴在心愿墙上,作为成为南开人第一天的纪念。新生们纷纷用笔在自己灿烂的笑脸旁边留下了来到南开的“初心”——“希望能学好软件工程”、“取得好成绩,获得奖学金”……这些或简单,或远大的梦想,表达了新南开软件人门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和希冀。

据悉,软件学院将继续以“容止格言”、“恩来精神”、“爱国教育”、“诚信考试”等为主题,在新生军训期间开展系列入学第一课教育,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南开生活,成为真正具有公能精神的南开学子。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