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在《五月的鲜花》合唱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在四月的动员会之后,软件学院同学们积极参与合唱,经过了一个月的辛苦排练,在昨天晚上的《五月的鲜花》合唱比赛中取得优秀成绩,软件学院的“鲜花”们在舞台上完美绽放。

    此次比赛中,合唱男队员们身着西装,女队员身着素白长裙,带着蓬勃向上的朝气亮相比赛现场。以《长江之歌》和《保卫黄河》的组合作为演唱曲目,合唱队员分成男高音、男低音、女高音、女低音四个声部。在指挥李皓、领唱邹佳航的带领下,四个声部配合默契,《保卫黄河》气势雄伟,《长江之歌》婉转抒情,完美地演绎了民族风情和革命精神的结合。

    合唱队伍没有使用音乐伴奏,而是采取现场配乐的形式,由张心怡弹奏钢琴,贾雨欣演奏小提琴,由左宇晴、杜欣原等九位同学进行配舞。在动人的伴奏声中,整齐的歌声响彻整个大厅,震撼了台下的所有观众,最终荣获乙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五月的鲜花开遍了原野,鲜花掩盖着志士的鲜血。为了挽救这垂危的民族,他们曾顽强地抗战不歇。”虽然合唱比赛结束了,但是我们依然铭记着自强不息的精神。在共青团建团96周年之际,我们继往开来,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唱着胜利的号角,在南开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迈着坚定的步伐。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