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软件工程学位授权点评估圆满结束

 

【通讯 于婷 摄影 吴军辉】2017年11月15-16日,南开大学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硕士点,软件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现场评估会议在天津南开大学软件学院举行。本次评估邀请国防科技大学、天津大学、清华大学、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点通数据有限公司等知名高校、企业的软件、计算机领域一流专家、学者对南开大学软件工程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进行诊断性评估。

 

南开大学研究生院、软件学院的领导、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巍发表致辞,南开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张玉志发表讲话。随后,专家组听取了软件学院高铁杠教授关于学术型学位点情况的报告及谢茂强副教授关于专业型学位点情况的报告。报告后专家组围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学术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向软件学院领导及教师提出了问题。并且专家组还分别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校友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审阅了相关资料和文档,并通过对南开大学津南校区、泰达校区两校区的现场考察,全方位了解学科和学位点的发展情况。

最后,专家组对南开大学软件学院总体情况、科研和学位点情况给出了全面的评价。充分肯定了软件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影响力等方面的突出成绩,同时也就师资队伍建设、招生规模、研究方向、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专家们提出的新看法为软件工程学科的发展开辟了新的思路。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