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讲座

【通讯员:唐璟 李慧】为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提高青年学生社会责任感,软件学院于10月18日举办本年度团校开学典礼。

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崔满顺老师出席开学典礼并致辞。崔满顺老师转达了学院对团校工作的肯定和支持,预祝团校圆满成功。崔老师还对团员们提出要求,希望广大青年团员立大志、强本领,在南开公能校训的指引下,将个人发展目标与国家民族发展目标有机结合,充分利用团校这一平台实现自我提升和自我完善。

团校首场活动邀请南开大学办公室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一博老师进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主题讲座,迎庆十九大胜利召开。讲座伊始,刘一博老师以视频《那些人儿》——纪念革命烈士专题视频开篇,讲述了我党在革命创业期遇到的困难,讲述了革命先辈为了人民和民族努力奋斗的光荣事迹和革命故事,讲述了我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讲座唤起大家对革命岁月的追忆,唤醒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心和爱国情怀。刘老师强调,青年大学生要树立崇高的理想,坚定信念,明辨是非,砥砺品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一博老师不仅使同学们深受鼓舞,更引发了同学们对于青年一代如何承担历史使命的深入思考。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刘老师进行深入交流。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