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软件学院成立

 2001年12月中,国家教育部、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联合下文批准南开大学为首批试办示范性软件学院学校。经2002年1月17日南开大学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南开大学软件学院。

 

 建设示范性软件学院是我国软件产业人才培养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次重大改革尝试,旨在为我国软件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推动力。教育部和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这次选择部分高等学校试办示范性软件学院,将采取多项扶持政策予以支持。

 

 南开大学软件学院人才培养目标是实用的软件专门人才和各类复合型软件人才,努力成为我国有重要影响的多层次实用型软件人才培养基地。软件学院将于2002年2月从在校本科生中招生;并开展软件方向第二学士学位办学;2002年6月将招收软件方向工程硕士研究生(包括在职人员和应届本科毕业);招生方式和规模由南开大学自主确定,国家不安排招生计划数。

 

 南开大学软件学院将积极推进办学机制改革,推进国内合作办学与中外合作办学,推动产学研紧密结合为基本办学模式,按运作企业化、办学专业化、后勤社会化的模式兴办。加强与国外大学或公司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同国外软件公司合作建立高年级学生的实习基地, 加强计算机与数学等相关学科、软件与硬件有机结合,加强CMMISO9000等工程管理以及系统分析和系统设计方面的教学内容。使用国际上最新优秀原版教材、使用双语授课,聘请国内外知名教授和软件专家授课。

 

 软件学院的成立这是新时期推进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教育部、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要求要把办好示范性软件学院同建设一批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大学紧密结合起来。南开大学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把它作为我校向新兴学科的高水平进军、大力度的学科结构调整、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抓好中外合作办学、促进产学研结合,直到为本地区经济结构调整做出贡献的一项重大举措。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