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微软教育论坛高峰会议在北京召开

 2002年8月2日至5日微软教育论坛高峰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35所示范性软件学院的院长、部分高校计算机系系主任或信息学院院长参加了为期3天的会议。会议围绕IT人才培养、课程建设、软件学院建设等主题进行了研讨。

 

 会上来自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的Dr Pradeep Khosla、华盛顿大学的Dr Notkin、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冯大淦教授分别介绍了所在学校的计算机学科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在教学科研方面的经验。微软副总裁李开复博士到会,并做题为“数字时代.NET”的报告。会上微软亚洲研究院还向与会者展示了他们在今年的研究开发成果。

 

 今年6越7日,微软公司和教育部签署了“长城计划”,对全国35所示范性软件学院在资金、教材建设、学术交流、学生实习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等方面提供支持,该计划又微软亚洲研究院具体实施。

 

 南开大学软件学院自去年筹建以来即与微软亚洲研究院紧密合作,开展了多方面的工作。2001年南开大学主办了“微软软件设计全国大赛”,软件学院聘请了微软的专业技术人员任兼职教授,并派出学生参加2002年微软夏令营。另外,微软亚洲研究院在2002年秋季学期将为南开大学软件学院开设“软件开发方法”一课。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研究开发上的合作。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