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学生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9月13日,软件学院学生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泰达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静教授参加会议并讲话。该次活动就软件学院成立半年来在实践活动的“课程设计”、“工作实习”、“组织竞赛”、“社团活动”、“社会实践”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

 

 2002年暑期,软件学院三十几名学生分赴4个公司进行了为期一个半月的工作实习,在实习中同学们参与公司的项目,运用所学知识解决企业公司的技术问题,同时在工作中也体验了企业精神与公司文化。会上,几位参加暑期工作实习同学代表大家介绍了暑期工作实习的收获与感受。

 

 伍宽同学汇报了今年六月参加全国机器人灭火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5软件学院在5月组成2队,备战机器人灭火大赛。期间得到泰达学院、教务处的大力支持。由伍宽、刘睿、薛松、俞震东组成的两只队伍,在高级组比赛中勇多第二名、第五名。

 

 在教学中,软件学院注重理论与实践的并重,加强实践环节。在所开设的及门专业课中,学生们组成小组,并以TeamWork模式开展学习。在C++课程设计中,1999级40名同学分成十组,在持续三个月的时间里,实践软件工程的思想,编写出了高水平的跳棋游戏程序。在汇报中,蔡倩彦同学代表全班同学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的学习成果。张静副校长饶有兴趣的上台与同学编制的游戏对弈。

 

 在过去半年中,软件学院生自发组织了学生软件开发社团“亿灵软件开发联盟”,吸纳会员、举办讲座、出版刊物、建立网站,同时以社团为主体组织学生参见机器人灭火大赛、趋势科技百万大赛。

 

 出席总结大会的还有学生工作部张志尧副部长、教务处副处长沈亚平教授、团委书记张宁宁参加了总结大会。泰达学院院长冼国明教授、副院长杜长有参加会议。冼国明院长在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对软件学院半年来的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南开创元公司总经理崔维忠先生、津科电子总工程师马捷先生作为实习公司代表参加了汇报会,并发表讲话。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