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泰达 培养高级软件人才

立足泰达 培养高级软件人才

南开大学软件学院实践活动成效显著

新华网天津频道9月16日电 9月13日,记者从泰达学院南开大学软件学院实践活动成果汇报展上获悉,泰达软件学院立足泰达企业,开展了历时半年的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实际的工作环境中得到锻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静,泰达学院院长冼国明,软件学院院长黄亚楼出席了汇报展。统一工业有限公司、津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南开创元信息技术公司等知名企业的领导也参加了本次汇报展。他们认为,学生在企业的实践中具体参与项目的研发工作,不但使学生自身得到了提高,同时也为企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南开大学软件学院是2001年1月成立的,是首批经国家教育部、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批准的示范性软件学院。2002年,软件学院获得软件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预计到2003年9月,软件学院的在校生人数将达到400人,硕士研究生达到300人,成为开发区软件人才的储备库。

据介据,在实践中学生参加了统一工业有限公司的销售报表系统开发、南开创元公司目录技术部ITEC-iDS代码的编写以及津科电子公司电子书软件和ERP的系统测试工作。此外,参加本次实践活动的同学还积极参加各项竞赛活动,在今年趋势科技百万大赛和第三届全国智能机器人灭火大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南开大学软件学院黄亚楼院长告诉记者,这次实习与以往的实践活动不同,学生是作为员工带薪参加工作的。他们必须严格遵守公司纪律,做一名合格的员工,而并非只是简单的参观。本次实践活动是软件学院人才培养的一次尝试,能够顺利实施,也得力于天津开发区拥有众多的科技型企业。实践活动也使学生深入了解了开发区良好的环境,这些学生毕业后很大一部分将会成为泰达科技发展的新生力量。

来源:滨海时报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