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与微软签定全面合作协议

 

 12月10日,在天津利顺德大饭店,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张亚勤博士一行与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代表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微软公司与中国教育部的"长城计划" 天津行开始启动。副市长俞海潮、天津市教委副主任马建标等参加了签约仪式。微软亚洲研究员院长张亚勤博士、侯自新校长分别代表微软、南开大学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校长侯自新代表南开大学向微软亚洲研究院新技术开发部经理林斌先生颁发了南开大学软件学院客座教授证书。

 

  2002年6月27日微软公司与中国教育部联合签署《中国教育部与微软公司合作备忘录》,"长城计划"正式启动。根据协议,微软公司将在未来三年内,通过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研究合作、教师培训、软件学院建设、实验室建设等形式,推动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升计算机基础科学研究的水平。

 

  微软亚洲研究院自1998年11月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横跨中西、交流合作"的宗旨,努力加强和中国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以利于提高中国高校的教学与科研的水平。作为微软公司在亚洲唯一的基础研究机构,微软亚洲研究院在研究方向、软件技术和管理机制等方面有许多值得借鉴的经验。

 

  微软亚洲研究院成立四年多以来,与南开大学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基础研究方面已经进行了很多成功合作。从最初的学术交流到系统开课,微软亚洲研究院源源不断的把所属课题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介绍给南开大学的师生。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张亚勤博士、副院长张宏江博士,主任研究员张益肇博士、商务及高校关系高级经理陈宏刚博士、高校关系经理张高博士、新技术开发部高级经理林斌先生等20余位都曾到南开大学讲课或者讲座。2002年初南开大学软件学院成立以来,与微软亚洲研究院的合作更加紧密。今年5月微软亚洲研究院即与我校软件学院在培养软件工程硕士方面合作,2002年10月6日微软亚洲研究院派代表参加了我校软件工程硕士开学典礼,并由林斌先生率7名专家为软件软件工程硕士生开设《微软软件开发》课程,该课程围绕微软最新的软件开发技术、实例和过程展开,授课教师全部由微软亚洲研究院和微软(中国)公司软件开发工程师担任,课程很好的结合了软件开发的各个前沿领域和实践,受到了我校师生的好评,在国内造成良好影响。

 

  此次签定的全面合作协议既是对过去双方合作的总结和肯定,更是走向全面、深入合作的开端。"长城计划"的实施必然会进一步的推动南开大学与微软亚洲研究院的交流与合作,今后微软亚洲研究院将支持南开大学建立"微软教学实验室",提供相应的软件和教师培训,继续支持与南开大学的学术交流、人才培养。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