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止”修身,“公能”塑身——2011级二班风行团支部主题活动

12月6日晚6:30,由软件学院11级二班主办的“‘容止’修身,‘公能’塑身”主题活动在主楼343顺利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软件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李祚、11级2班班导师张家瑷。

为做一名合格的南开学子,2班开展了“容止修身”的活动,促进班级成员养成修身意识,从德智体美全方面改变自己,完善自己,努力争做公能青年。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班会以“校内活动拍拍拍”开始,展示了由四个小组找寻和拍摄的学校和班级的学生的行为,引发大家的讨论和思考。接下来的“容止格言大排序”、“容止知识大汇总”游戏,使整个气氛活跃起来。“容止词汇大接龙”更是将班会推向高潮,同学们尽全力来表达抽到的词语,自己明知道又不能说出来,遇到猜不出的同学着急的抓耳挠腮,在场的人都忍俊不禁。

轻松的游戏过后由二班班导师张家瑷,讲述六讲教育内容及如何实践学生六讲素质。这期间还展示了班级成员近期的素质活动,同学们对此进行了自我检查与评价。自我点评之后,同学们还进一步针对南开学子的形象和素质进行了讨论,同学们积极发言,阐述了自己对如何做合格南开人的看法。经过了学习与讨论,大家评选出了自己心中的“最佳礼仪代表”,林美芳同学获此头衔,并与其他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快乐的时光转瞬即逝,丰富精彩的班会已接近尾声,大家一起学习“容止”修身,“公能”塑身,共同提高自身修养。同学们在由张家瑷学姐题字,写有“容止修身,公能塑身”主题的大纸上纷纷印上自己的各色手掌印,作为容止修身计划的第一里程碑,活动圆满结束。这次的活动让同学们对“容止修身”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会努力完善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南开人”。

十二月的南开已入冬季,但二班学子炽热的心丝毫没有减弱,作为一名南开学子,同学们在努力-----“今日我们为南开骄傲,他日南开以我们为荣!”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