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圆满举行

2012年3月10日,南开大学北京教学点软件工程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在航天人才开发交流中心综合楼举行。南开大学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黄家友、副院长刘晓光、航天人才开发交流中心副主任周岫彬、人才发展处处长邓刚出席了学位授予仪式,仪式由南开大学MSE教育中心副主任周环主持。

学位授予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南开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晓光教授代表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宣读了关于学位授予的决定,MSE教育中心副主任周环宣读了学位授予名单,随后,毕业生们依次从出席领导手中领取了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田川同学代表获得学位的全体学员发言,他说南开大学有含辛茹苦为我们授业解惑的老师,严厉批评我们却无私提供帮助的导师,循循善诱语重心长为我们解决各类问题的学院领导;两年的光阴虽然短暂却弥足珍贵,我们将用成绩、成功、成就来回报给予我们诸多的南开。

航天人才开发交流中心副主任周岫彬在发言中指出,南开作为培养人才的摇篮,为祖国输送了大批优秀的栋梁之材,做为企业单位代表他也非常感谢南开大学软件学院为我国航天领域培养了一批优质人才,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他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增强和学院的合作交流,在双方的合作中不断发展。

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黄家友代表学院向获得学位的同学致以祝贺,并寄语他们要时刻牢记南开校训“允公允能,日新月异”,以两位总理为榜样,志存高远、笃学不倦,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水平,提升专业技能,争取成为卓越的软件工程专家,为国家的软件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最后,学位授予仪式在全体师生齐唱《南开校歌》中结束。

据悉, 迄今为止软件学院已为解放军总后、公安、航天等系统培养软件工程人才近千名,仅2011年软件学院就培养出400余名软件工程硕士,并获取专业硕士学位。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