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团支部开展“雷锋归来”主题活动

2012年3月5日,正值毛泽东主席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49周年,祖国大地又掀起学习雷锋的热潮。50年来,“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不断,雷锋精神在与时俱进中也渐渐被赋予了新的内涵和时代含义。3月8日,软件学院2011级第一团支部“雷锋归来”主题活动于五点在学院311室举行。此次活动还请到了班导师温曦参加。

活动第一项,团支部中两组同学对近代赞颂雷锋精神的诗歌进行诵读。“‘做好事’绝不是雷锋精神的全部,但我们学习雷锋,应该从做一件好事开始!”或沉稳有力、或慷慨激昂的声音中,同学们感受到了雷锋“做好事”及“为人民服务”的伟大。随后为了了解雷锋日记,团支部精心设计了一个小游戏的环节。游戏中出了小错误的班长郝经纬、黎哲明等同学还经历了大冒险的“小惩罚”。同学们在活动中亲身参与、欢声笑语不断,更对雷锋日记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雷锋已经离开我们50年,但雷锋精神将伴我们一生。作为青年学生要用高尚的情操武装自己,树立起正确的是非观、荣辱观、道德观,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做当荣之事,拒为辱之行。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