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雷锋精神促我成长,雷锋旗帜永放光芒”主题活动启动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对自己一生真挚的剖白,也是我们从小就耳熟能详的名言。时逢学雷锋活动五十周年的今天,南开大学软件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创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青年学生奉献社会的自觉性,使学雷锋活动常学常新,使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成为一大现实课题。南开大学软件学院团委、软件学院青年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中心积极思考,致力行动,精心策划并组织“雷锋精神促我成长,雷锋旗帜永放光芒”系列活动,希望雷锋精神可以长存公众视野。

3月5日,软件学院“雷锋精神促我成长,雷锋旗帜永放光芒”系列活动启动,在启动仪式上,软件学院的志愿者们发出倡议:“在这个春光明媚的季节,让我们行动起来,弘扬雷锋精神,传唱雷锋之歌,奉献火热青春。” 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伴着《中国志愿者之歌》的旋律,在学三食堂门口悬挂起“学习与传承同在,雷锋伴我同行”的条幅,组织南开学子进行签名仪式,在整个南开园掀起学习雷锋精神,身体力行为人民服务的热潮。为将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同学们还截取了《雷锋日记》中的几篇日记印成宣传单,并将日常生活中大家能身体力行的小事以三字歌的形式编写出来一同印在宣传单上,发放给同学们。

据悉,在软件学院“雷锋精神促我成长,雷锋旗帜永放光芒”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之后,学院还将开展“清除小广告,净我美校园”实践活动、赴龙福宫敬老院奉献爱心活动和“粉丝带飘扬我心”赴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义务导诊活动。

雷锋精神,其实不必费心寻找,以前、现在、未来都会一直存在。雷锋来了,就不会走,三月份、四月份、五月份、春天、夏天、一年四季、时时刻刻都会在,因为雷锋精神一直在我们中华民族的血液中流淌着,让我们坚持不懈的学习雷锋精神,创造美好家园,让我们一起做一名新时代的活雷锋!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